头部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走进连州 > 经济发展 > 财税金融

中国银行连州支行


来源:连州市平台管理 发布时间:2011-08-17 15:15:11 字体大小: 浏览次数:-

中国银行连州支行

[基本概况和工作思路]

 

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清远连州支行内设业务发展部,下设营业部及东门中路支行两个对外服务营业网点,现有在职干部职工28人,内退6人,退休1人。

 

2009年总体思路是:随着连州交通设施的不断完善和投资环境的不断改善,中行的业务发展面临很大的机遇和挑战。一年来,在清远分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,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,按照“跑赢大市”经营理念,加强员工队伍建设,狠抓业务发展和风险管理,确保中行各项业务健康和可持续发展。

 

[主要成绩]

 

12月底,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为69235万元,比上年增加1571万元;外币存款余额181.1万美元;零售消费贷款余额6676万元,比上年新增2819万元;实现中间业务收益180万元。

 

[主要做法]

 

(一)抓好业务的发展。年初根据上级分行的工作要求,以中间业务、零售贷款和人民币储蓄、企业存款业务为发展重点,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,深入开展首季“开门红”PK方案等一系列竞赛活动。同时按照分行下达的二季度阶段性任务指标及三季度开展实施的“跑赢大市”方案,制定发展措施,强化员工的忧患意识,要求全行员工要认清形势,树立危机感,发动全行员工全员营销,为促进支行各项业务的发展奠定基础。

 

(二)严格内控管理

 

1、坚持以党风廉政建设带动内控防案工作,加强内控有效传导,积极开展“安生保障年”活动,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。提高员工辨别是非的能力,防范道德风险。强化员工合规经营理念。按照分行的要求组织全行员工签订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内控防案责任书、党风廉政建设暨内控防案工作保证书、依法合规承诺书,促使员工合规合法办理业务,防范风险。

 

2、加强家访及员工异常情况排查。为进一步加强对员工“八小时之外”的行为动态、社交等情况的了解,防范道德风险,开展了对员工“八小时之外”的“社交圈”、“生活圈”异常情况排查。同时严格落实对员工进行家访制度,家访率达到100%

 

3、加强内控制度的执行力,提高安全防范意识。一年来,内控工作继续实行“立体式”管理,不断加大内控管理和执行力度。同时组织各网点员工进行防抢劫和防火等演练工作,切实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置突发事故的能力,确保人员和国家财产的安全。

 

(三)扎实深入开展反洗钱工作。支行班子十分重视反洗钱工作,成立了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,明确各部门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。领导小组根据人民银行及上级分行的有关要求,在网点悬挂反洗钱及个人征信宣传横幅,组织业务人员在连州市区开展大型反洗钱及个人征信宣传活动。开展反洗钱宣传月活动,向群众讲解反洗钱相关知识,派发宣传单张。同时加强员工反洗钱业务培训,不断提高员工的反洗钱意识和专业水平。一线网点及时向当地人行及上级分行报送大额及可疑交易情况(报表),确保反洗钱工作落到实处。

 

(四)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。一年来,中行十分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,新旧班子成员能充分发扬爱岗敬业的精神,工作兢兢业业,自觉地在全行员工中发挥表率作用。严格遵守中纪委“十个不准”和金融纪工委“十个严禁”规定,正确对待和使用手中的权力,坚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,保持廉洁自律,坚持民主治行。领导班子成员能做到分工不分家,坚持行长办公会议制度、集体议事制度,有事互相通气,大事研究决定,坚持和完善了行务公开制度,全行重大事项均通过不同形式进行公开,广泛听取群众意见。

 

(五)抓好企业文化建设,做好员工安稳工作。一年来,中行注重加强企业文化建设,充分利用有限的资源,通过组织员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、业务培训、文体活动等形式,增长了员工的知识,增进了员工之间的沟通和联系,增强了支行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。

 

 

footer底部